我国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1.8件-新华网
新华网 > > 正文
2024 03/29 22:07:22
来源:新华网

我国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1.8件

字体:

  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(记者张泉、宋晨)记者29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,我国持续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,截至2023年底,我国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1.8件,较“十三五”末提高5.5件。

  据介绍,我国持续健全知识产权与产业协同发展机制,完善知识产权支撑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作体系,助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,做大做强专利密集型产业。

  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显示,2022年,我国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达15.32万亿元,占GDP比重达12.7%;2023年,我国专利商标质押融资登记金额达8539.9亿元,惠及企业3.7万家。

  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王培章介绍,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持续完善大数据、人工智能等新领域新业态专利审查标准,服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,同时加快推动一批高价值专利实现转化。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邱丽芳】